深蓝互联专注深圳物联网方案开发定制、小程序开发、SaaS系统、APP开发和深圳软硬件方案公司欢迎咨询邮箱:wisepu@szdbi.com   电话:13530005652   联系我们   |   网站地图   



关于DIV+CSS的相对定位的问题!

来源:     发布:     点击:

在DIV框中相对的定位问题,这是我们在使用DIV+CSS中常常遇到的问题。如果我们没有对position有很深的理解就常常会出现很多问题。那么首先我们来了解下position的几个常用值:

absolute

生成绝对定位的元素,相对于 static 定位以外的第一个父元素进行定位。

元素的位置通过 "left", "top", "right" 以及 "bottom" 属性进行规定。

fixed

生成绝对定位的元素,相对于浏览器窗口进行定位。

元素的位置通过 "left", "top", "right" 以及 "bottom" 属性进行规定。

relative

生成相对定位的元素,相对于其正常位置进行定位。

因此,"left:20" 会向元素的 LEFT 位置添加 20 像素。

static 默认值。没有定位,元素出现在正常的流中(忽略 top, bottom, left, right 或者 z-index 声明)。
inherit 规定应该从父元素继承 position 属性的值。

例子:

<div class="case1">
  <div  class="case2">
  </div>
</div>

.case1{
  position: relative;
}

.case2{
  position: absolute;
}
只要你的基础元素有position: relative。那它里面的元素用position: absolute就会基于外面的那个元素的位置。

如果两个元素不是嵌套元素(nested element) 而是同等级别的,那需要使用javascript来完成。

relative和absolute的区别

1、relative。定位为relative的元素脱离正常的文本流中,但它在原来所占有的位置还存在,
123214123.jpg

黄色背景的层定位为relative,红色边框区域为其在正常流中的位置。在通过top、left对其定位后,从灰色背景层的位置可以看出其正常位置依然存在。

2、absolute。定位为absolute的层脱离正常文本流,但与relative的区别是其在正常流中的位置不在存在。如图2:

123214124.jpg

可以看到,在将黄色背景层定位为absolute后,灰色背景层自动补上。

3、relative与absolute的主要区别:

首先,是上面已经提到过的在正常流中的位置存在与否。

其次,relative定位的层总是相对于其最近的父元素,无论其父元素是何种定位方式。如图3:

123214125.jpg

图中,红色背景层为relative定位,其直接父元素绿色背景层为默认的static定位。红色背景层的位置为相对绿色背景层top、left个20元素。而如果红色背景层定位为absolute,则情形如图4:

123214126.jpg

可以看到,红色背景层依然定义top:20px;left:20px;但其相对的元素变为定位方式为absolute或relative的黄色背景层。因 此,对于absolute定位的层总是相对于其最近的定义为absolute或relative的父层,而这个父层并不一定是其直接父层。如果其父层中都 未定义absolute或relative,则其将相对body进行定位,如图5:

123214127.jpg

除top、left、right、bottom定位外,margin属性值的定义也符合上述规则。

深蓝互联成立于2013年,是一家物联网硬件开发及软件应用服务商,获得多次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质的企业。深蓝互联专注软硬件技术开发的专业性技术公司。我们从事软硬件开发十年,擅长SaaS 平台开发、APP小程序开发、软硬件结合开发,在视觉识别处理、数据架构、云计算、多线程高并发和集群、数据安全加密和防护方便有很深的技术积累。

 

我们拥有专业优秀的设计和技术团队,以极具创意的 UI 设计、精湛卓越的开发技术,专业的网络策划团队。公司多年来投入打造物联网SaaS平台,集成了公司研发的多款智能物联网终端(智能鲜米机、生鲜售货机、自助洗车机、小区电瓶车充电系统等)。

 

公司一直坚持以研发为导向,打造软硬件结合的物联网平台系统。将一直坚持提高开发的技术实力更好的为我们的客户服务!

 

文章来自深蓝互联http://www.szdbi.com/WEBkaifajishu/2014-07-10/11.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!

相关文章

  • DIV+纯CSS实现的下拉导航菜单
  • 简单JS制作div的边框随鼠标变色
  • 用CSS实现文字环绕图片的效果
  • 利用CSS代码设置div的最小高度(多浏览器兼容)
  • js和CSS实现怎么让DIV的浮动层居中显示
  • 360浏览器外部DIV不随内部DIV高度增加时
  • IE8浏览器外层div高度不随内层div高度改变


  • 深圳市龙华新区龙观西路2号宝龙大厦A903(与布龙路交汇处)